【刀剑乱舞】【冲田组】《星之谣》

冰月企鹅:




《星之谣》是作为《惊蛰》三刷的感谢、以3元成本价出售的小料copy本。


CP20承蒙大家的关照,该copy本的场贩部分也全部完售了,现在依照承诺进行全文公开并放出文件。


百度网盘→★☆★☆★


(该文件仅为收藏纪念用,还请各位不要私自印制贩售及二次传播)


☆☆☆☆☆★★★★★☆☆☆☆☆


 


※原创原主出没,私设幼年冲田组注意


 


《星之谣》


——文久三年三月十五日——


    (1863年5月2日)


*


加州清光眼睛瞪得老大,仰头在洒满银屑的夜空中寻找着。


季节正值春夏之交,生机盎然的野草盖满田垄。清爽的晚风打着旋儿吹进这片绿之海,荡起一连串涟漪,吹得付丧神鼻子直痒痒。


“清!光!快点回来睡觉啦!”


从背后传来催促他离开的喊声,可清光丝毫不为所动。他努力仰着脖颈,皱起眉头屏息凝神,通透的红眼珠来回转溜,像是要把天空看出个洞来。


“总司刚不是说了嘛,要是能找出最亮的那个星星,就给我特别奖励——”


口中虽然这么说,付丧神其实早就看花了眼。天幕是澄澈剔透的深蓝色,数不清的星星像嘲弄他似的眨巴着,密密麻麻散落在明朗的夜色里,连月亮都为之黯然。


清光揉揉酸痛的眼睛,一脸不甘地扭头望过去,身后坊城通静静悄悄,前川邸宅院也沐浴在星光里,后门处站了大小两个人影,其中那个小小的家伙——大和守安定正跺着脚,嘴里还在嘟嘟囔囔。


“冲田君刚才也说了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今天要早点睡觉,你快给我回来!”安定一脚踢飞小石子,“而且别搞错了,奖励是谁先找到星星就给谁,可不是专门给你的!”


听闻此言,清光不高兴地嘟起嘴巴。可时辰确实很晚了,他再不服气也只能作罢,便一溜小跑奔到前川邸后门,红色围巾飞到他背后飘飘荡荡。


“终于放弃啦?”


见清光灰溜溜缩回自己身边,另一个人影——冲田总司恶作剧成功般嘿嘿坏笑。他拍拍二人脑袋,再把嘴里叼着的野草随手扔在地上,边活动筋骨边叮嘱他们,


“好了好了,我再去还在熬夜的土方先生那边溜达一下,你们两个要在我回来之前就收拾好被褥进入梦乡哦。”


“ “是——!” ”


主人一声令下,付丧神们比赛般撒腿就往院子跑。他们从月亮透过房檐播下的轻纱里穿梭而过,草鞋踩在走廊留下清亮的足音。他们钻进房间,打开壁橱时还不忘互相推搡,争抢着拿出自己那份寝具,在屏风后面迅速铺好被褥,眨眼工夫就已经钻进被窝了。


璀璨的星光挤进纸拉门门缝,在榻榻米上拓了一条条斑纹,映得房间明亮极了。清光在褥子里翻来覆去,但一想到明天即将发生的事他就怎么也睡不着,索性趴在枕头上想再看看室外清朗的夜空。他刚从被子里探出头,却发现旁边安定也没睡,正瞪着那双蔚蓝的大眼睛发呆。二人拧起眉毛对视一眼,又同时把目光转向屏风边缘。


只见冲田总司的刀架也笼罩在细碎的光晕中,星光撒上整齐摆放的两把打刀,一红一黑的刀鞘像镀了新漆般闪耀。而这两把刀所寄宿的付丧神们,正抱着枕头两手托腮,饱受失眠困扰。


“喂,清光,明天会来很多人吗?”


冲田总司迟迟不回来,现在装睡也没什么用,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也不是办法,他们干脆压低声音闲聊。


“当然了——毕竟是被会津藩正式接纳任命这种大事,连天天板着脸的长曾祢都高兴得哼起小曲,更别说其他人了。”


不同于初来不久的安定,清光对屯所里各种消息都很灵通,他得意地朝安定卖弄起自己的见闻,


“你又不是没看到今天大家开心的样子,这么重要的日子肯定要全员到齐嘛。”


清光说着,红眸子里也闪过一丝神采。付丧神对那些关于时局政事的词汇也半懂不懂,可他明白这对于冲田总司他们来说会是多么重大的一天。


今天,去谒见松平容保的近藤先生他们带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会津藩终于正式承认了这群滞留驻扎在壬生村的浪人,给了他们名正言顺守护京都治安的身份,并赐名他们“壬生浪士组”。而明天,被征为屯所的八木家宅邸就要正式挂牌匾了。


听了清光的话,安定眯起眼睛开始想象那副光景,他极力在脑瓜里搜索词汇和知识,想拼凑个辽阔未来的剪影出来。


“想想就感觉好厉害,总觉得更加睡不着了,都怪清光。”


安定伸出拳头,故作生气地轻轻锤了清光一下,脸上却满是憧憬的笑容。清光也不甘示弱地回击一脚,二人便相隔被子玩闹踢打起来。


“从明天开始,大家就是被那些大人物正式认同的武士——”


打着闹着,清光突然若有所思地停下小拳头,摆出严肃的表情缓缓念道,


“……然后我们可以作为总司的刀,理直气壮地守护京都,也不会被人侧目而视了。”


这话语一针见血戳到安定心中一直隐痛的担忧,环绕在二人头顶的开心劲儿立刻跑得无影无踪。伴随急速冷却的空气,前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再次浮现在他们眼前。


“……是啊,冲田君明明是为了保护他们才那么做的,太过分了。”


没了闹腾的心情,安定泄气地躺回被窝。他咬紧嘴唇回想起那日刻进眼里的画面,一阵阵委屈蹭地窜进脑海。


前几天,冲田总司趁天气晴好,难得同时揣上两把打刀,带了清光和安定一起出去散步。京都初夏到处生机盎然,两个小小的付丧神跟在主人身后好奇地东张西望,开心得不得了。他们一路蹦蹦跳跳、说笑玩耍,还在街边买了好吃的点心,这短暂又和睦的时光本会成为他们心中重要的宝物,却在半途被突然到来的不速之客破灭了。


在他们返回屯所途中,出现了一个凶神恶煞的带刀浪人。那人满身酒气,在绫小路通上和料理店老板争执,边动手打人边骂骂咧咧着、“我是忧国忧民的爱国志士,你这混账竟敢收我的钱”之类的蛮横胡话,眼看就要对无辜百姓拔刀。不等付丧神们做出反应,冲田总司已率先起身飞奔过去。


“那也是没办法的嘛——”清光垂下眼眸,一手托着下巴沉思,另一只手把玩起胸前的发辫,努力想把这事说得不那么凝重,“要不是那家伙打算拔刀伤害平民,还朝咱们动了杀机,总司是不会砍他的。”


那个初夏傍晚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当安定从令他心神躁动的血腥味里回过神时,冲田总司已用腰间的加州清光斩杀了那名浪人。出鞘闪光之间,对方就已倒地陷入永远的沉默,年轻的剑士出招干净利落,甚至没给洁净的地面染上多余血痕。冲田总司微笑着把刀刃和杀气一同收进腰间,本想再说些安抚店老板的话语,却被人群中排山倒海的谩骂给吓了一跳。


“真可怕!竟然光天化日之下杀人,罪过、罪过啊……”


“瞧他这身羽织,果然是壬生村新来的那帮家伙吧?”


“拿刀杀了人连眼都不眨一下,太野蛮了,快离他远点!”


围观百姓好像忘记了刚才那个浪人怎么大声辱骂他们的,又是怎么不顾危险地将刀出鞘,差点伤到人群最前方的几个孩子,也不记得那人是如何怒睁着浑浊的双眼、起手就对冲田总司使出杀招的。他们只看到对方横尸街头的结果,丝毫不在意眼前身穿浅葱羽织的年轻人到底是为何拔刀。


“……我们回去吧。”


不绝于耳的非议声中,冲田总司无奈地挠挠头,拉起清光和安定的小手就往壬生村方向走。付丧神们抬头望向主人看似平静的笑容,只能把心里焦躁的悲伤强压进喉咙。他们使劲点点头,快步跟在冲田总司身侧,可没走几步路,安定突然感到后脑勺被东西猛砸了一下,疼得他哎哟叫出声来。


“壬生狼!快滚出京都!”


三人同时扭头看过去,在逐渐散去的人群中,几个小孩子正怀抱石子冲他们吐舌头,其中似乎还有他们见过的熟面孔。见三人回身看自己,孩子们立马就往巷子里跑去,边逃跑还不忘继续大喊道,


“讨厌的壬生狼!别再弄脏我们的家了!”


“真有活力啊……哈哈哈。”


三人在原地呆立老半天,冲田总司才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他再度拉上付丧神们的手,慢悠悠地朝壬生村踱步而去。这一路上没人说话,他们再没心情欣赏黄昏美景,只是无言地走入逐渐的天色。


这一切到现在还历历在目,二人越回想越觉得委屈,但对此又毫无办法,只好紧抱被子生闷气,不一会儿竟然都开始犯困。等冲田总司总算回到房间时,清光和安定已经跟约好的一样,背靠背缩起身子睡着了。


 


*


清晨微凉的风中,清光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此时清光站在八木家前方的小路上,微风在天顶涂满剔透的蔚蓝,整条坊城通在阳光下仿佛镀了层金箔,就连身旁总司和安定的发辫都闪着金色。繁盛的树影在背后婆娑舞蹈,给三人身披的浅葱色羽织印上纹样复杂的影子。


八木家古朴的大门外围满了人,周围时不时传来队士们的高声叫笑。遇到如此隆重的大事,平日难得早起的几个面孔也纷纷赶来,人头攒动的八木家宅院中,不仅能看到土方岁三的身影,还能发现芹泽鸭那派的人也在看热闹。


“这么重大的场合,可不能像个小孩子似的,要摆出有担当的样子!”——睡醒起床之后,总司特地这么教导他和安定,还说是土方昨夜叮嘱过的,所以他们乖乖地紧随主人离得老远,并没打算凑过去。


但当院子中发出众人的起哄欢呼时,故意绷起脸想保持严肃的付丧神们还是忍不住了,各个踮起脚想探头看个究竟。原本清光还担心自己会挨训,结果总司比他俩动作还快,眨眼功夫就箭步窜到八木家门口,还伸手招呼他们俩赶紧跟上。


“哟呵,这玩意还挺重!那边再过来几个人!”


原田左之助在院子里负责搬运牌匾,他这么一吆喝,门外等候的队士们马上摩拳擦掌过去帮忙,唯独永仓新八一动不动。冲田总司见状,偷偷朝身后的付丧神们挤挤眼,示意二人有好戏可看。


清光和安定头上的小问号还没冒出来,那边永仓新八就开始行动了。只见他煞有介事地清清嗓子,提高声调故意嘲讽道。


“不行啊左之,才这点重量你就搬不动了,接下来的活可要怎么干啊?”


原田一听,马上哈哈大笑起来,用腾出的左手拍拍胸脯回答。


“怕什么,有饭吃我就干得动!大不了,多吃几份石田散药就是了!”


话音未落,周围就爆出阵阵哄笑,还混杂了几声稚嫩的笑声。清光张望一圈,原来连八木家的孩子都跑过来看热闹了。观众越聚越多,永仓对大家热烈的反应很是满意,语气夸张地继续道。


“嘘!你这家伙,也不怕被土方先生听见,小心他敲你脑袋哟!”


“不怕不怕,我这不是在帮他叫卖吗?石田散药,包治百病,明天咱们人手一包!”


“诶——我才不要吃呢!”


想起石田散药的味道,清光不禁撇嘴嘀咕。他们身前的冲田总司却没吐槽,反而突然往前踏出一步,拿羽织袖口遮住半边脸,含糊不清地朝那相声二人组开口训斥。


“喂喂,新八和左之也太不像样了!”总司使劲挺直腰板,似乎在模仿土方平日的样子,“这么庄重的事情,你们怎么能像个小孩一样调皮闹腾!”


被冲田总司罕有的严厉语气震慑,周围好几双眼睛唰唰朝他看去。永仓瞪大双眼和总司对视数秒,空气中一时间充斥了诡异的死寂,吓得清光和安定赶紧屏住呼吸往后退。


“……总司啊。”永仓新八喉咙一动,用极其严肃的口吻说道,“你就别再憋笑了,脸色得憋跟朵大红花似的。”


“……噗嗤、哈哈哈哈哈!”这话好像解了法术的咒语,清脆如铃响的笑声这才从冲田总司胸中喷薄而出,“这么快就揭穿我,新八也太不够意思了,哈哈哈哈哈——”


偷偷躲到树后面的清光和安定,见冲田总司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先是面面相觑呆立几秒,而后也跟着笑起来。


“还让我们别像个小孩似的,我看最不像样的就是总司你啦!”永仓过来拍拍总司的肩膀,“快停停,咱们的压轴戏要来咯。”


笑弯了腰的冲田总司深吸一口气,他朝宅邸内看去,硕大的木质牌匾被几双健壮的臂膀同时抬起,伴随强有力的吆喝声缓慢而坚定地往这边移动。清光也拉起安定飞快跑到总司身后,二人从他身侧一左一右探出小脑袋。


原田左之助大喝一声,其后数人加快了步伐,迫不及待地要把双臂扛起的宝物展示给大家看。灿烂的朝阳中,牌匾厚重的棱角率先出现在众人眼前,木头朴素典雅的纹理在阳光中显得十分肃穆。在他们富有节奏的脚步中,牌匾逐渐从宅院大门往空地挪移而出,上面刻印的文字像是被太阳重新运笔书写般,一个接一个从房檐洒下的暗影走入耀眼的光芒里。


“哇……好大一块!”


愣了有好几秒钟,人群才爆发出阵阵惊呼。原田招呼他们把牌匾立在八木家大门右侧的柱子旁,这块让清光和安定期待一整夜的牌子终于展现了全貌——牌匾用整块桧木制成,比所有人想象得都要大上一圈,个头还很矮小的清光只能使劲仰起脑袋去看。刻印其上的字迹苍劲又威严,似乎只凭这个名字就能震慑不法之徒。


“……壬生村浪士屯所……松平肥后守御预、浪士宿……”


清光一字一顿,努力辨认着人的文字。他虚张声势地念了一遍,再抬头看看冲田总司,心想他应该没暴露出自己其实没太看懂的事实。他又斜眼看看躲在总司另一侧的安定,蓝眼睛的付丧神正专心死盯着门口忙来忙去的人影,仿佛要把此时每一个霎那都烙进心底。


“错了错了,要再往这边挪一点儿!”


“错的是你好不好,都挂歪了!木匠师傅,别听这个笨蛋的!”


大门柱子旁边,原田和永仓开始了新一轮逗乐,二人围着土方岁三请来帮忙的木匠,对悬挂牌匾的位置指指点点,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正当大家再次被他们逗笑时,冲田总司拽起清光和安定就往后躲。


付丧神们不明就里地被拎起衣领时,清光眼角余光恰好看见两双显眼的浅葱色眸子从宅院里挪动过来——是堀川国广与和泉守兼定。接下来无需多言,三人已利索地躲到安全地带,用羽织紧紧捂住耳朵。


“你们闹够没有?以为这是闹着玩的吗?!”


刚做好一切准备,土方岁三雷鸣般的怒吼就轰炸而来。只见他风驰电掣地从门里出现,身前的堀川跟和泉守边偷笑边自觉让出道路,然后他迈着大步走向柱子,从怀里掏出烟杆就往永仓和原田脑袋敲过去。二人吃痛捂住头顶,连忙从木匠身边仓皇逃窜。


“……还有你呢总司,别躲了,回头再教训你!”


头冒青筋地训斥完闹剧的始作俑者,土方耐心地为木匠讲解说明牌匾的位置,末了还不忘朝三人避难的大树吼上一句。总司故作惊讶地挠挠头,对身后付丧神们小声抱怨“啊被发现了”,然后拉起他们重新走回门前。


“土方先生好严厉哦,我可是有努力帮你维护了石田散药的威严,对吧?”


总司边顶撞边拍拍付丧神们的脑袋,清光和安定马上像小鸡啄米猛地点头附和。看到三人滑稽又可爱的模样,原本被土方吓住的人群再次发出哄笑。


“挂好咯——!”


笑闹间,木匠手里的工作已大功告成。一干人同时循声看过去,那块一尺宽三尺长的木质牌匾端端正正地立在八木家大门右侧门柱上,静静俯视着这块土地,如同它原本就属于这里一样。还在升起的太阳洒下一把光辉,悠然越过他们肩头和牌匾迎面相接,照得上面每一个字都光彩夺目。


方才一切喧嚷戛然而止,在这个值得刻骨铭记的瞬间,所有人都矗立不动,投出了自己最敬畏的注目。唯有轻风在街巷里翻滚而过,卷起他们的羽织衣袂,宛如在浅葱色溪流中激起一弯涟漪。


 


*


也不知是谁先打破那一瞬间的宁静,四周立马恢复了吵闹不休。


太阳已升至高空,空气里渐渐染上几分初夏的温热,和当下热闹的气氛十分合衬——队士们一窝蜂凑到八木家门前,围聚在门柱下议论纷纷。也许是由于牌匾过于气派,大家竟一本正经地畅谈起各自的抱负理想,完全没了平常那股吊儿郎当。


冲田总司没有加入其中,他在原地静静眺望门前的同伴们,脸上挂着恬然的笑容,而他两把爱刀的付丧神,正忐忑不安地在身后紧拽他羽织的两袖,一副想飞奔过去看个仔细却又没有勇气的滑稽模样。


比起刚来到屯所没有很久的安定,清光先一步壮起了胆子。红眸付丧神用葱白小手把发辫整理一番,再重新系好额上的钵金、拍平宽大羽织的下摆,可他明明做好准备却还是不敢上前,还像猫儿似的抬头和总司四目相对,眼里写满欣喜和恳求。


总司被清光拼命忍耐的表情弄得哭笑不得,他只好轻轻拍上付丧神的肩膀,再用力点点头以示允许。得到主人的肯定,清光皱成八字的眉头瞬间绽开了花,像阵风一样跑出去,三两下就钻进人堆里。


见安定还是躲在后头,冲田总司不动声色地抓起他的手,用力把安定往前推搡,乐呵呵地去大部队汇合。安定不知在自个儿想些什么,被冲田君一推吓得马尾都炸起来了。


“不、不用麻烦冲田君,我会自己走过去的……!”


安定慌张地摇头,双脚还是乖乖跟随冲田总司的步调前进。他们不紧不慢地穿过人群,安定听到两旁传来队士们坦率又粗俗的高谈,尽是关于出人头地后怎么吃喝玩乐的话题,不由得又把冲田君的手握紧几分。年轻剑士的体温从指间传来,比熏风还要炙热,安定用全身心去感受这份真切的温度,开心得脸蛋都红了。


“哈哈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叫壬生浪士组了——”


冲田总司站到牌匾正下方,把安定推到清光身边。两个付丧神一见面就互相呲牙瞪眼,样子有趣极了。总司盯着牌匾寻思一会儿,突然从刀带上取了红鞘打刀高举过头,和牌匾顶端比了比长度。


“比清光还要长,真的有三尺呢!厉害!”


“真是的!总司你、不要老拿人家的本体做奇怪的事情啊!”


总司去不理会清光的抱怨,把刀重新置回腰间,这才咧开嘴巴哈哈笑起来。他眸子里仿佛盛进整片星空,在阳光下闪烁不停。


“总司,你的新刀也这么怕生啊?”


刚才遭到敲头暴击的原田左之助又冒出来,嘴里还嚼着不知道哪儿里拿来的水果。他大口大口啃完,把果核随手一扔,然后粗鲁地揉上安定的脑袋。


“记得清光刚被你买回来时也这样,像换了地盘的小猫小狗,特别好玩!哈哈哈哈哈哈!”


“才不是什么小猫小狗,是很厉害的刀!”


清光立马反驳回去,还朝他做个鬼脸。原田听罢非但没有收敛,反而笑得更起劲了。


“哎呀,看吧,小猫被踩到尾巴了!哈哈哈哈!”


这下清光再找不到可以回嘴的词汇,得意的神情彻底僵住,脸红得都要冒烟了。总司还特地把他这幅窘相指给安定看,捂着嘴嘻嘻笑个不停,害他恨不得马上变回打刀找个刀鞘钻进去。


大家见冲田总司过来,便以他为中心重新围成一圈,簇拥着他聊天谈笑,氛围比刚才还要热闹。总司四周变得水泄不通,也没空再逗爱刀们玩了,两个小家伙顿时被冷落在一旁。他们干脆像两尊地藏菩萨般蹲在那里,不约而同地撅起小嘴,埋头考虑自个儿的心事。


这时,有人在后面轻轻拉扯安定的围巾。二人警觉地同时站起回头,把身后之人惊得差点跌倒。定睛一看,原来是八木家的孩子,他们看上去有些胆怯,似乎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和这两个神秘的小个子说话。


“唔……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安定困惑地抓抓马尾,湛蓝瞳孔里倒映了人类孩子的脸庞。


“那个、对不起!”见安定搭话,他们开口就突然道歉,“昨天在绫小路通上……我们也在……其实、其实是我们几个怂恿朋友去朝你们扔石头的……”


“如果不是冲田师父出手,我们几个可能就被那人砍伤了!我们看得清清楚楚,晚上到家越回想越害怕……那个浪人太危险了,幸亏有你们在才……”两个孩子低垂脑袋结结巴巴,“那几个家伙胆子小不敢亲自过来,所以我们连同他们的份一起对你们和冲田师父道歉……真的很对不起!”


他们边说边把手里的纸包递到安定面前。安定打开一看,里面放满新鲜可口的萩饼,糯米与红豆的清香顿时钻进打付丧神鼻孔里。


“这个,是母亲叮嘱我们带来的歉意和谢礼……!”


两个孩子把萩饼往安定怀里猛塞,始终低着头等待二人回话。安定抱起萩饼和清光交换了个眼神,然后一齐开口道。


“没事啦,那点小伤早就不痛了!”


“不用在意,我们和总司不是那么小气的家伙——!”


孩子们战战兢兢地抬头,见二人脸上绽露的笑容没有半点虚假,才放心地长舒一口气。


“那……麻烦你们向冲田师父转告我们的道歉,就不过去打扰大家了!”


说罢,他们朝二人娇小的浅葱色身影深深鞠了一躬,转身啪踏啪踏飞快地朝绫小路通方向跑走了。目送他们消失的背影,付丧神们再次对视,露出无奈又释然的苦笑。


“好了——!都别闹了,收拾收拾准备去巡逻!”


洪亮的吼声迎风轰炸入耳,是土方岁三带领两振爱刀在门口清场轰人,招呼大家快去巡逻。霎时间,围在牌匾下的人群呼啦一下全都散开,生怕自己动作太慢而被土方逮到训斥。被团团围住的冲田总司总算得到解放,清光和安定拔腿就拥上前去。


““总司/冲田君,你听我说嘛!””


“好好好,我刚才听到啦——是八木家的孩子们?”不等两个孩子开口,总司先行抢过话头。“今天我不用当番,咱们待会找个好地方边喝茶边吃萩饼,我再听你们说好不好?”


冲田总司又仰面看看八木家门前的牌匾。清透无垠的蓝天下,他一左一右拉住爱刀的小手,光辉从他们背后照耀,在大地印下三道温暖的斜影。


“然后啊,再和你们讲讲,以前近藤先生经常指给我看的那颗星星,到底在天空的什么地方,这次可别再找错哦——”


““是——!””


清光和安定元气满满地应和道。他们举起小拳头,继续起昨夜没结束的争执。天色明丽,清风徐徐,离天黑还有很长一段时光,今晚也会是个星空璀璨的好天气。


——END——


 


※一点freetalk


这个故事讲了1863年5月3日(文久三年三月十六日),新选组正式被会津藩承认并挂上牌匾的事情。


偷偷说一句,这个故事的情节和《镜影逆行》最终话有部分是对照的,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呢XD


关于历史事件,里面很多细节有参考《新选组遗闻》,并结合了我自己的理解,具体史实还请以权威史料为主。在这里私心放一段《新选组遗闻》里关于这段历史的记载:


この板も私の家にあったのを貰って行って、近所の大工にけずらせて来たもので、これをかけると、沖田総司だの、原田左之助なんかが、その前へ立って、がやがや云いながら、しみじみ眺めて喜んでいました。」 


那一天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也希望大家能从这简短却欢乐的字句里体验到。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今后也请多多指教!(≧∀≦)ゞ

评论
热度(2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