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永夜》(冲田组,清安,黑道)

枭白:

章八:




  雨稀稀拉拉的下了起来,先是绵针般扎入肩头,后来越下越紧,打湿了他的外衫挂在肩膀上变得格外沉重。轰隆隆的,雷宛若轰醒了这国的那片天,震得人心头一颤,雨夜顺着这股气势成群结队的凝聚在一起,一股劲的朝大地砸去。


 


  他在这里跪了很久,在雨下来之前就已经在这里了,草地上的泥土因为有了雨水的搀杂而变得泥泞不堪,透着薄薄的外裤,冰凉的感觉直接侵之入骨,但他本人就好像失去了知觉似的,甚至连身形也没有移动半分,一动不动的,就像是一尊雕像,也就只有微动起伏的呼吸和机械性眨眼的动作才能证明活着的存在。


眼睛里痒痒的,分不清是自身产出的泪水还是外来侵入的雨花,一同应着眨眼一张一合的动作挤出眼眶滑下,顺着滴入石碑前的那片土地。眼带因长时间的工作而变得红肿,却也并没有得到主人的垂怜,他的眼神变得空洞,平日里湛蓝的大海也变得像一滩死水。


 


  顷刻,他感受不到雨的侵虐了,而雨依旧在下,只不过是在苍穹与大地中插入了一道屏障,持伞的人与他仅差了一步但伞却在他的动作下向前偏移大半,自己的背露了出来,湿了大片。


  跪在地上的人没有回头,持伞的人也没有开口,两人这种微妙的默契在这雨夜中蔓延开来,天空上的雷电闪了又闪,地面上深深浅浅的淤积了些水洼,直到背部的外衫都淋透了,面前的人才开口


 


“龙泽,我要回去”


 


——


 


 “清光,你从回来后就很不对劲”坐在对面的金眸男人将雪茄上的烟灰点了点。前几天的作战任务并不顺利,敌人意外的比较难缠,还好队长加州清光及时疏散分开撤离,这才将战斗的损失降到最低,但连夜赶回家中的人却并不在意任务,而是直截了当的问了自己一句大和守夫妇是怎么死的,这倒是让长曾弥有些吃惊。


 


都是为了上次拍卖会上的那小子吧


 


加州清光到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焦急的想查明大和守夫妇的死,但这两天来找到的线索全都是指向自己不利的证据。的确,养父冲田总司在国外也混有名声,而自己家在国外也小有势力。当年确与C区首领大和守军长产生过大大小小的摩擦,现在黑道上到处都在议论着这件事,从表面来看就像是一场事故,也可是说是天衣无缝,但最要紧的一个证据,也是指向自己最不利的证据,便是自己家徽的胸章。


 


可恶!


 


他将文件夹狠狠地摔在桌子上。聪明如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别人的阴谋。但所有的证据都被大火销毁了,偏偏留下了对自己不利的一面,如果对方是想借此机会打垮他的话,大可不必这么做,但这样,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清光,冷静些”长曾弥拍了拍他的肩膀,适时地向后方端来一杯水递给他,清光摇摇头以示拒绝,转而坐在了座椅上翻看着另一本资料。


“清光,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查这件案子吗”长曾弥将杯子放在一旁,腾出的左手按住了文件夹里的纸页。没错,在黑道上混了这么久,栽赃嫁祸的名声又不是没出现过,这类小事在自己上任的十几年里应该是不计其数了,清光也并不在意这些,按照以往,他肯定会把这类琐事交给手下解决,除非触碰到自己的逆鳞,否则很少有这种能让他气急败坏的事情。


 


“你说什么呢,这当然是为了我的家族荣誉啊”清光先是抬头与他对视了几秒,但碍于对方太过了解自己了,又心虚的低下了头


 


“别再骗我了清光,我上次说的,不要再和那个大和守安定来往了而你现在又在做些什么”金眸男子移开了按压着纸页的手指,露出的一行正好是大和守安定的字样。加州清光撇了撇嘴,看着被翻过来的资料,又像是不满对方太过管于自己的私事一般拍案而起。


 


“你什么都不懂!”


 


这一吼的让长曾弥也有点蒙,两人很少有这种真正拌嘴的时候,即使清光也明白对方是为了自己好,但这次的事情总觉得与以往不同,他隐隐的感觉,总会有某种事情要发生一般,令他不安,急躁。


 


“抱歉长曾弥”


“就当是我的任性”


“再让我一次好吗”


 


侧对着他的金眸男子不语,清光也没有再说些什么,等到他用余角瞥见对方从怀里又掏出一根香烟点燃时,他才听到


 


“真拿你没办法”


 


——


 


“安定,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


“龙泽,我知道这很危险,但我必须这么做!”


 


咚的一声,拳头砸在桌子上,震得桌子行的器皿与桌面产生微妙的碰撞声,拳头握得死紧,而彰显出来他的主人也是愤怒不已。


 


“安定,你为什么非要这么做,你父母的案子我爸爸已经在查了,你又为什么…”


“为了能杀了那个男人”


 


龙泽惊异的看着他,沉稳而不容扭转的话语从他的口中说出,而他的眼睛中也没有一丝生机,这样的他让自己觉得害怕,害怕下一秒他就突然不见了。


“这是你最后的请求吗”龙泽看着他的眼睛,只有一丝微不可闻的闪烁,在对方起身准备离去时,龙泽抓住了他的手


 


“答应我一个要求”


“这件事结束后,和我一起走吧”


 


——


 


香槟美酒,侍者从槟塔的第一个香槟中倾倒,倾流而下的美酒顺着杯纹汩汩滑下成了宴会上另一种别样的风景。今天是D区军长70岁的寿宴,年入花甲的老人在生日宴上宴请了黑白两道的客人,更多的目的是为自己的儿子熟络人脉,但为了避免熟人相撞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军长特别在请柬上注明此次舞会是化妆舞会。


 


龙泽作为S城局长的儿子,也就意味着以后城内的军事要务会由他接管,理应受到了邀请。


 


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坐在轿车里的人有些烦闷的扯了下领带,而坐在他身旁的‘女子’则是一脸淡然。龙泽伸手握住了对方搭在裙子上的手,对方越是冷静,他就越是惶恐,就算是此时‘她’坐在自己的身边,龙泽也有种下一秒,对方就会离他而去的感觉。


 


“安定…”


“崎川少爷,到了”


 


在紧绷的神经中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晃而间,侍者将车门打开,自己只能将未说的话咽在口中,执起自己‘女伴’的手,走上铺往大殿的红毯上。


 


“安定”金色的大门近在咫尺,两旁的侍者准备向两人打开大门,龙泽停下来脚步,在大门即将打开前,对着面前的人说


 


“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


 


——


 


会场上的音乐响起,弹奏着肖邦主旋律的演奏家们分散在会场两旁,或低沉或欢快的声音从两旁传入中央,金碧辉煌的墙面上挂着古典主义的名画,也是为了配合老先生的喜爱。


 


加州清光比长曾弥虎彻提前进入会场,许是为了偷得片刻宁静,也是答应了长曾弥的要求才来的。推了推脸上的面具,他知道,即使带了面具,在背后打探过的人也一定会知道面具下的是何人,有与无只不过是走个形式而已。他在对方看不见的面具下挑了挑眉,有一搭没一搭的与这个‘不速之客’攀谈着。


 


“加州少爷,最近的负面消息对你们家族很不利啊”


“哦?不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么,只是一些无能的人做些无聊的事罢了,登不上台面的”


“大和守家怎么也是风生水起的家族,一夜之间这样黑白两道的闲话也是非非啊”


“那大人又觉得如何?即使我不是深明大义的人,但这种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的分配上我还是很懂的”


“哈哈,也是”


 


对方干笑几声,在接不上话后说句失陪,抬了下酒杯便离开了,清光也抬了下酒杯回示对方以便。在看到远处的长曾弥后喝尽了杯中的香槟,转而向对方走去。


 


“啪——”


宴会开始了,悬挂在大殿顶端的烛火扑的一下灭了,寿主的儿子搀着老人在聚光灯的指引下一步步走下楼梯。因为受过训练所以在黑暗中分辨事物的能力清光还是有的,但因为寿星的到来人潮都随之而涌动,加上人人都带着面具,这让清光在半中央的途上犯起了难。


 


诶,长曾弥应该是在这里的啊…


 


他左手抚上了额角,顺了顺刘海,将多余的碎发挽在耳后,定眼又向前方撇了两眼,在依旧无济于事后准备放弃找人的念头时,耳畔突然响起一阵颇为熟悉的声音。


 


“叮铃铃——”


 


——


 


大殿里嘈杂吵闹的声音逐渐淡去,嗒嗒嗒的脚步声一摇一晃的在二楼的走廊上回荡,并不习惯的高跟鞋将长长的礼服踩了又踩,身上又挂着一个人的重量让他的重心不稳。手臂和身体碰撞在墙壁上,双响环也不安分的响动着。还好走廊也为了配合大殿的光彩而变得昏暗,不然这么奇怪的画面传出去后还不知道怎么见人呢。


 


他艰难的抬起胳膊摸出房卡打开了房门,直到将龙泽不算温柔的扔在床上时,安定才松了口气,揉了揉抗的有些酸疼的肩膀,心想龙泽什么时候这么重了,以前过肩摔他的时候也并不觉得啊。


 


静静地缓了缓神,安定掏出龙泽的手机对司机说了房间号,晚些会有人来接他的,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当安定偷偷的在龙泽的酒杯中洒入安眠粉时,计划便开始了,不管他今晚能不能得手,他也一定要保全龙泽,也就只有他,能成为自己世界里仅剩的亲人了吧。


从衣柜里拿出备用的衬衫和长裤,安定背对着龙泽,解开了自己身上唯一的礼服。


长长的裙子顺着身躯的棱廓一泻而下,落在地上时就像是羽毛一般,柔柔的包围在主人的脚边,顺着脚腕而上的背对着人的肌容白皙的令人遐想不已,安定抬脚走出裙摆围成的圆环,将捆绑在马尾上的假发摘下,露出了垂至肩头的发丝。


快速的换上男装,安定从裙摆缝制的暗袋中摸出一把禁止带入宴会的枪,确定枪支里的子弹齐全后,将它塞到自己的口袋中。


 


“安定…”


床上的人发出了梦呓一般的声音,让本就神经极度紧张的人身体一个激灵,他轻手轻脚的走到床前,看着床上的人皱起的眉头。


 


“对不起,龙泽”


“我不能答应你的请求了”


 


他半跪在床边,脸与床上的人挨得极近,在安定伸出手想要再帮对方抚平一次眉头时,睡梦中的人却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手环再次在房间里发出铃铃的声响。


 


“安定…别…离开我…”


 


——


 


“你长得好漂亮啊,长大可以做我的新娘子吗?”


“你在说什么啊,我可是男孩子啊喂!”


 


第一次见到他时,好像也是在一场舞会上呢,十二三岁的模样还是个小鬼头一样的年纪,却说着什么要娶自己的话,也就当做是年少轻狂吧。安定苦笑了一声,将被抓住的左手顺势放在他的胸膛上,右手撑在枕边。


 


有多久没有好好看过他了呢,锋芒的眉梢,挺拔的鼻梁,成型的轮廓褪去了往日的轻狂与浮躁,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时留下的汗水使他的身体变得坚韧有力。他又成长了很多啊,因为一直在自己身旁,所以才没有特别的去关注过他么…安定明白,自己并不是不知晓龙泽对他的感情,而自己又在干什么呢,除了逃避,又做过什么呢…


 


他放下了手臂,头也不自觉的慢慢垂下


 


我真的…


没有过一点点…对龙泽有恋人一样的感情吗…


不用再披上朋友的冠名来逃避…


 


垂在两鬓的发丝落在对方的脸上,双唇相连,这是他第一次吻他,只是唇唇相接,并没有过多的深入,左手在接吻的时候脱离了对方的束缚,安定微闭着双眼,想象着对方醒来时露出的惊讶表情,心里不免升起一丝狡黠的笑。


 


我…


 


【你输了】


 


脑海里突然蹦出的话语让安定一惊,雨夜里红眸男人的脸庞浮现在自己眼前,他心里一颤,快速离开了床边,在反应过来刚才做了些什么后又有些羞愤。


 


真是的,我在干什么啊


 


也不过是几分钟内发生的事,大殿里老者的客套讲话还并未结束。安定看了眼时间,细心的将被子盖在龙泽身上,拿起了掉落在床边的面具。屋外的黑暗还未褪去,躲藏在暗处的捕猎者在猎物上钩前已伺机以待。


 


在手腕被紧紧的抓住前,安定还天真的以为自己才是今晚的主导者,当暗红色面具下的红眸呈现后,他才明白


 


什么叫一步错,步步错。


 


“果然是你”


 


                                                   【TBC】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久没有写永夜了,这么晚才更上来真是抱歉,但是最近不造为啥,居然被自己虚拟的人物给带歪了,好想看龙泽×安定,好想看龙安交配,好想看安定被干,呜呜呜呜,没错我好像萌上了龙安,追清安的人都散了吧散了吧,对于我这么一个又黄又渣还不知腼腆的在拖更的人...诶,还是都散了吧QAQ




ps:下章可能有肉....至于时间....诶....敬请期待




章七:https://1239624342.lofter.com/post/1d0d5ec5_dd1f53a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